English

上海 IT人缺口至少上万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上海市人才供小于求的紧张状况出现在了IT行业。日前举办的“2000年上海信息产业人才交流洽谈会”上,权威人士指出,上海的IT专业人才缺口至少上万。

日前的交流会共有120余家信息行业用人单位参加,拟招聘各类IT行业人才9295人。近期,微软、华为等大公司曾相继来沪招聘IT专业人才,先后“狮子大开口”招聘1000-2000人,但据说,他们的需求并未得到满足,IT人才告急由此可见一斑。

据最新统计显示,截至今年3月,上海市软件从业人员仅有2.2万余人,其中博士生200人,硕士生2000多人,本科及大专生20000余人。同时,上海每年IT行业专业毕业生只有4000-5000人,这意味着随着IT行业的大步迈进,即使这些人全部从事信息工作,也很难把这个缺口完全填补上。

据上海市府信息办有关人士透露,他们正考虑把IT专业人才的教育门槛降低,不排除近两年内,在高职教育中开设软件技术和程序员的培训。此外,吸引人才也显得尤为关键。有消息称,美国、德国最近都放宽或制定对IT专业人才的移民政策,面对本已紧俏的IT人才可能外流,上海还得在吸引人才方面趁早有所行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